總網頁瀏覽量

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

台中懶人/豪華露營「蟬說山中靜靜」:原來人與自然的連結可以如此簡單

 一直都沒嘗試過流行好一陣子的豪華露營,這次就鎖定了位於台中和平區的蟬說:山中靜靜,體驗在山中冷靜的滋味,也才發現,原來人與自然的連結可以如此簡單(前提是有人幫你準備好一切)

蟬說山中靜靜的一眼望去,園區其實不大,沒太多能走走探索的地方,可以活動的範圍大概就是照片的那一片草原跟帳篷前的空地。

蟬說山中靜靜園區

下午茶時間(15:00-16:30):很乾的糕點跟花時間的捕夢網

一到就有下午茶,也可以手作捕夢網或年曆,但我們9月底去的時候還是只有2021的年曆...就專心做捕夢網吧。用餐區還蠻有氣氛的,也可以坐在戶外看山,下午茶雞尾酒看起來也好美,但糕點蠻乾膩。

蟬說山中靜靜下午茶

捕夢網花了我們很多時間,但也無所謂,下午反正沒事做吧。對手殘的人來說,其實做捕夢網真的沒有那麼容易,我的成品應該是用來召喚惡夢的吧,完全沒辦法編出正常排列的網子。

蟬說山中靜靜手作活動:我(前方)與先生(後方)的捕夢網作品

帳棚開箱(16:00):純白風格適合拍照

我們是入住「金雨樹」的棚型,帳棚內容納了兩張雙人床,帳篷外就是草原跟對面的帳篷。純白的帳篷外型就很適合拍照,最喜歡帳篷外的休憩區,我們幾乎大半的時光都坐在那

蟬說山中靜靜「金雨樹」帳篷

一進去,腳臭味迎面襲來,感覺吸收了各路遊客的腳底精華,我歸因於地毯,應該很久才洗一次吧。老實說帳篷裡真的蠻悶的,除了睡覺外我們都坐在棚外呼吸「新鮮」的空氣,帳篷的內裝說起來好像真的不是重點

蟬說山中靜靜「金雨樹」篷內


晚餐(18:00-20:00):看起來很美的BUFFET

看起來很美的BUFFET,但吃起來沒有看起來這麼美好。濃湯不知為何好淡、麵條也軟爛沒什麼調味、有點鹹的雞肉配很硬的米餅完全不搭。但我想露營的精神應該就是不能要求太精緻的食物(?)

蟬說山中靜靜晚餐


晚間營火烤棉花糖(20:00-22:00):甜靜的迷你營火晚會

吃完晚餐開始漫漫長夜了,如果是一群朋友來露營,應該可以徹夜長談好不熱鬧吧。因為我是跟老公兩個人來,為了避免面面相覷的窘境,所以我們只好開始玩電玩,雖然這行徑實在太不野外,但在大自然裡用3C產品感覺更放鬆了呢(錯誤示範)

晚上有烤棉花糖的活動,火也都有人幫忙點好了,真的很懶人露營呢。靜靜的看那一小搓火在燒,心靈被隱約喚起一種原始的感動(可能喚醒N輩子前身為原始人的生活記憶)

蟬說山中靜靜夜間活動

早餐(08:00-09:30):吃飽發呆準備下山

睡在帳篷因為蠻透光的,也是會蠻早就起床。早餐也是自助式的,可以自己包飯糰,算是普普通通的早餐菜色。


再看一眼帳篷就下山囉。

蟬說山中靜靜金雨樹帳篷區

其實心中有時不免浮現相同的錢拿去住旅館好像會更舒適,洗澡、上廁所都要另外走一小段路、床跟帳篷空間相較起來都不太放鬆。不過少了水泥的屏障還是可以比較直接的感受與大自然的連結,也許你會愛上這種與山林共棲的感覺,並進一步踏入真正的露營世界(這種事情沒有發生在我們夫婦倆身上就是了)


更多無業配的真實旅遊紀錄,請按讚醉生夢遊粉絲頁(要找我業配也歡迎喔)


蟬說:山中靜靜
411台中市太平區山田路218號
本次入住帳棚資訊:
金雨樹區 (五米帳):
平日一泊二食-四人NT8800/三人NT 7200/雙人NT 4800
假日一泊二食-四人NT9900/三人NT 8300/雙人NT 5900
帳篷內為兩張雙人床配置、盥洗使用園區公共衛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