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2021苗栗泰安泡湯遊:老派的錦水溫泉飯店及泰安週邊的景點們

為了追求一個暖暖的冬日印象,特地在12月中安排了一趟溫泉小鎮兩天一夜遊,結果12月中去的時候天氣本來就很溫暖呢(冒汗)。

苗栗泰安,從未造訪過的小鎮,印象還停留在多年前「我可能不會愛你」戲中的旅行場景,畫面中具設計感的溫泉旅店,在山林吊橋中騎自行車的悠揚餘韻。開往泰安的路上已經覺得自己正駛進一股神秘的綠色療癒力量

靜置在山林間的泰安其實晚上真的沒什麼地方可去,所以選定一間願意讓人久待的飯店還是蠻重要的。說起泰安的溫泉飯店,大家應該都想到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拍攝地點泰安觀止吧,先來看看照片,真的是很有設計感的民宿,現代感十足的的建築風格卻意外地在山林中成為和諧的存在。

但我們只是路過。

我們選擇的是相較之下顯得平價而老派的錦水溫泉飯店,大廳的樣貌真的蠻莊重的,入住期間確實也沒看到時髦的年輕人身影。
不過也沒有要追求華麗浪漫,就走一個樸實而舒適的老人泡湯路線吧
錦水溫泉飯店大廳


簡單、乾淨,而且是有山景的房間。房內意外的蠻寬敞,訂了雙人房卻有四張床。
錦水溫泉飯店雙人房

飯店除了戶外大眾池,入住房客還可預訂湯屋(不用再加價)。入住期間我們就泡了兩次,下午先泡大眾池、晚上再去泡湯屋。湯屋還算寬敞也有一扇小窗戶能望向窗外的遼闊戶外池則偏小,而且池中有蠻多漂浮物...但有烤箱、蒸氣室、草本藥浴池等還算豐富


晚餐只要一人200元就能享有四菜一湯的雙人小合菜,味道也不會讓人失望(也不會驚喜)。


飯店頂樓的觀景台,一片漆黑中閃爍繽紛的泰安夜景。抬頭看,還能看見不少星星
泰安夜景

我想在泰安的眾多溫泉飯店裡,錦水溫泉應該就是一個中規中矩的存在,此行雙人共4400元(一泊二食),算是一個合理的選擇


除了泡湯外,也推薦附近可以順道一遊的景點:
泰安景點:水雲吊橋
也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拍攝景點,走到吊橋沿途都是平地,很適合來散散步,不會太累,讓身體保持在一種鬆鬆的狀態。
水雲吊橋

泰安景點:洗水坑豆腐街
類似深坑老街的存在,但規模沒這麼大,也是很多臭豆腐、麻辣豆腐可以吃。
洗水坑豆腐街

大湖景點: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
一個讓人覺得神清氣爽的地方,離豆腐街不遠,吃完臭豆腐可以來這裡漫步消化。
雪霸公園遊客中心

大湖景點:巧克力雲莊
入場券200元但裡面真的沒什麼可逛,還好可以折抵消費。推薦可買巧克力生吐司,一條150元,就覺得入場費200元沒有不見,只是變成好吃的食物
但我們將剩下的250元拿去做巧克力DIY,就比較不推薦了。對成人而言這個DIY過程簡單到有點無趣,而且巧克力吃起來有點甜、長得也有點醜(我承認是自己的問題)。
巧克力雲莊巧克力DIY

公館景點:台灣油礦陳列館
不算很大,但展覽規劃得還不錯,推薦喜歡石油的人可以來參觀(有這種人嗎?)

台灣油礦陳列館

更多兩性/婚姻關係解析、旅遊紀錄,請按讚醉生夢遊粉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