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Bruno Major – Nothing 歌詞翻譯:這是一首提醒我們要珍惜糟糠之妻的歌

週六早晨,就來翻譯一首Bruno MajorNothing吧。(天啊,我好多角化經營)這首歌最好用剛睡醒或是快睡著的沙啞聲音去詮釋,不夠慵懶的話,聽起來會顯得無聊(恰如其份的平淡,像極了婚姻)。

翻譯前,補充一些兩性觀點解析:

從歌詞的情境看來,應該是熱戀期無誤,誰玩電動還忙著看另一半,更別提激情到在地板親熱。不過像這樣從日常生活中提煉出的微小幸福,老夫老妻也能擁有,只要試著在你習以為常的相處中,閃過一絲念頭「有人陪伴真好」。

聽這首歌時也讓我回想起和老公的無聊跨年夜,蓋著棉被,邊看電視跨年演唱會轉播邊吃品客洋芋片,平靜卻又帶著感激:「原來我們可以這樣滿足於平淡」。雖然真的不是很確定,是不是洋芋片催化了我的幸福感。

Bruno Major – Nothing (中文歌詞)

Track suits and red wine, movies for two

We'll take off our phones and we'll turn off our shoes

We'll play Nintendo though I always lose

'Cause you watch the TV while I'm watching you

There's not many people I'd honestly say

I don't mind losing to

But there's nothing like doing nothing with you 

穿運動服喝著紅酒,屬於倆人的電影時光

將手機拋開、鞋子甩開  

我們一起玩任天堂,但我總是輸

因為當你看著螢幕時,

我正看著你

老實說,世上沒多少人能讓我拋下勝負慾

但沒有什麼勝過,與你一起無所事事

 

Dumb conversation, we lose track of time

Have I told you lately I'm grateful you're mine?

We'll watch The Notebook for the seventeenth time

I'll say "It's stupid," then you'll catch me crying

We're not making out on a boat in the rain

Or in a house I painted blue

But there's nothing like doing nothing with you

蠢話連篇,幾乎忘了時間

我有告訴過你嗎? 我很感激能擁有你

這是我們第17次看手札情緣

我說這劇情好蠢,你卻發現我滴了幾滴眼淚

我們沒有在風雨飄搖的船上、或漆上藍牆的屋內親熱

但沒有什麼能勝過,與你一起無所事事

 

So shut all the windows, lock all the doors

We're not looking for no one, don't need nothing more

You'll bite my lip and I'll want you more

Until we end up in a heap on the floor

(Mmm, mmm, mmm)

關窗、鎖門(情境驟變)

我們沒有要找別人(拒絕3P?)

也不需其他多餘的(皮鞭也不用,謝謝)

你咬我唇,讓我想索求更多

直到我們在地板上身體交疊

~嗯~嗯~~(這裡被我營造得有些猥褻)

 

You could be dancing on tabletops, wearing high heels

Drinking until the world spins like a wheel

But tonight, your apartment has so much appeal

Who needs stars? We've got a roof

But there's nothing like doing nothing with you (Mmm)

No, there's nothing like doing nothing with you

你可以穿著高跟鞋在桌面跳舞,喝到像世界被捲入車輪般地旋轉

今晚你的公寓內有太多吸引力

誰需要星星? 當我們有屋頂

真的沒有什麼勝過,與你一起無所事事,嗯嗯嗯

沒有,真的沒有,

沒有什麼勝過與你一起無所事事


聽聽歌,再看看身邊的糟糠之妻。是否覺得跟老婆一起無所事事,是件再幸福不過的事呢。

 更多兩性/婚姻關係解析、旅遊紀錄,請按讚醉生夢遊粉絲頁

原曲連結: Bruno Major - Noth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