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1年5月20日 星期四

2021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觀星心得(含星空攝影)

難得到了遠離光害的山上,夜生活當然要盡量過得璀璨。這次參加了KLOOK的行程:共乘景點接送 清境 - 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含星空攝影),雖然一人要700元左右不算太便宜,但沒開車或是不敢摸黑開山路的,參加接送行程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我們4月中去的時候氣候稍差,但很貼心的是當天導遊會先電話知會山上的天氣狀況,遊客們可自行評估是否取消。當天晚上七點接到電話說山上看得到星星,但還是有風險,評估後我們還是去了,畢竟難得上山了,而且晚上真的沒事做。

司機(兼導遊、攝影)會到清境的民宿門口接送,一路上也會有些介紹跟聊天(但我在昏睡不記得內容),路程約一小時。

到了以後會請你下載 Star Walk 2 APP,一對準天空就會顯示星象圖,還有背景音樂,很精緻的APP。導遊也會帶著大家仰望星空、介紹星星的名稱,不過仰望的同時要注意頸部放鬆,因為看得太認真我和同伴隔天脖子都有點扭到。

其實我們去的那天天氣不算太好,雖然還是有看到星星,但一下雲層飄來,便立刻要高唱:沒有星星的夜裡(許茹芸《獨角戲》)。當天雖然也看到不少星星,但跟想像中的滿天星還是有一小段距離,所以天氣真的很重要啊。

參加這行程的另一大重點就是星空攝影。建議有帶相機的人,一定要出發前就先研究好怎麼調整相機參數,像我就是在那邊調了老半天最後還是失敗告終。只有手機又想要星空照的人,可能就真的得跟團了,不過照片是否專業就見仁見智,就放張我們隔天拿到的星空攝影照供大家參考。

我們是在大白天到暗空公園嗎,天空好晴朗啊(大誤)。


因為要長時間的曝光,很容易抖一下就會有某個部位糊掉,最好拍完後能自己去找攝影(兼導遊司機)確認看看照片成果,一不小心枕邊人就會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喔


觀星途中導遊還有拿出墊子讓我們躺著看星星,好無憂無慮。很少有機會能夠在沒有光害的地方看星星,如果到清境、合歡山玩,也可以考慮去暗空公園賞星喔。

可繼續參考隔天一早接著到合歡山遊記:2021合歡山杜鵑花季:一日兩座百岳攻略

更多兩性/婚姻關係解析、旅遊紀錄,請按讚醉生夢遊粉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