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

2021合歡山杜鵑花季:一日兩座百岳攻略

從沒想過我也有爬上百岳的一天,還一天兩座。其實百岳也有比較平易近人的,像我們爬的石門山跟合歡山東峰就是屬於新手入門級,石門山甚至可說是適合闔家蒞臨。
來合歡山的時候正好碰上杜鵑花季,以前只注意到賞櫻潮、油桐花潮,原來也有一群人在追高山杜鵑花啊。


合歡山杜鵑花季:約在每年四月下旬至五月中旬
誤打誤撞遇到高山杜鵑提前盛開,但也伴隨著合歡山塞爆的種種消息。我們大約早上七點到達松雪樓,合歡山遊客中心旁停車場停車位已滿,伴隨一整排的路邊停車。所以究竟要多早來才有車位呢,聽說很多人都是半夜三點多來看星星、一早看日出爬山,所以跟這些人比早真的沒辦法啊。
但我們禮拜六早上七點到達、下午三點半離開,至少都沒塞到車,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我們4/26爬的時候,合歡山東峰的杜鵑還沒有完全盛開,當時是小奇萊步道開得最華麗,石門山也有一些杜鵑可欣賞,所以要追花的話要先打聽一下。

合歡山東峰(H3421):歷時3個半小時,綿延不絕的階梯不斷向上
看著綿延不絕的階梯不斷向上,
要不是礙於同儕壓力,我可能早就折返了。
合歡山東峰:看不到盡頭的階梯

再加上身處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爬沒幾步就氣喘吁吁,到最後,真的得靠著爬一小段階梯就暫停一下的超高頻率休息才有辦法撐到山頂(若有高山反應請勿硬撐需即早下降高度)。
不過上山有多痛苦,下山就有多開心,先苦後樂,撐下去,而且撐到上面才能跟東峰的柱子拍到此一遊照
合歡山東峰:海拔三四二一公尺的到此一遊


松雪樓午餐:高山buffet只要300元
能在爬完山後在餐廳吃到飽,感受簡直就媲美在五星飯店吃BUFFET,雖然只是家常的菜色,但有五菜、湯、飯、米粉及數種飲料,以高山來說已算是盛宴。要不是在這補充了超多能量,我應該也無法繼續再攻下另座百岳。

石門山(H3237):最簡單的百岳,半小時就能攻頂
這座百岳平易近人到讓人想歡呼坡度和緩、半小時就能攻頂。不過因為早上已經被合歡山東峰的階梯整個半死,爬的時候還是要死不活。
石門山:最平易近人的百岳

攻頂後,一旁的山壁上滿是花團錦簇的杜鵑們。
石門山的高山杜鵑美景

雖然是像我這樣的弱女子也能爬得百岳,不過也需要做好應對高山症的準備,而且老實說,合歡山東峰是我這輩子最累的爬山體驗!
我只爬了Lv.0的百岳就快用盡我所有體力,根本不敢想像Lv.7是怎麼回事!!應該不會有真正的登山客來看這篇文章,但我在這裡默默地向你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還有體力的話,記得按讚醉生夢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