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2020推薦歐美劇:年末回顧—原來時間都花在這裡

 又到了今年的尾聲,我想就來推薦一下2020推出的歐美劇吧。像這樣做歲末回顧,就不禁覺得:天啊,我到底有多閒。有列出來的都是覺得可以追的,時間跟我一樣多卻不知如何揮霍的可以參考一下。

5星★★★★
闇 Dark (3季完)
會讓臉盲者跟追根究柢者發瘋的一部戲,看的時候需要不時複習人物關係對照圖。裡頭各種時空錯亂旅行,我其實也放棄弄懂細節,但還是可以看的瞠目結舌的。
警告:第一季前幾集仍在鋪陳,需要一些耐心以及開始認真背誦臉孔。

Why Women kill 致命女人 (1季完)
好笑中又帶有微懸疑,一步一步解開不同年代的三個家庭發生凶殺案的謎團,可以看到妻子的解放,適合偶爾會對丈夫起殺機的已婚女子觀賞。

Umbrella Academy 雨傘學院 (出到第2季)
很討喜的一部戲,有趣、角色鮮明,還有時光旅行。有些劇看了第一季就知道大概在幹嘛,失去續追的動力,可是這部是第二季絲毫不比第一季遜色。

Modern Family 摩登家庭 (11季完結)
追了好幾年的情境喜劇,看到劇中的嬰兒都變青少女了,終於在今年完結了。連歐巴馬都曾說這部是他與家人最愛觀賞的節目,有歐巴馬背書,我想我也不用多說什麼了。

燒腦神劇《Dark闇》


4.5星★★★★½
Shameless 無恥之徒 (第十一季熱播中)
真的無恥到不行,劇情比三立還扯,像是會有自己生不出來,就逼自己的媽媽與老公做愛幫生小孩的情節(然後媽媽還真的生得出來)。

The Undoing 還原人生 (1季完)
有妮可基曼和休葛蘭,屬於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到底發生什麼事的劇情。

3% 百分之三 (4季完)
巴西劇,像是飢餓遊戲的情節,但更多凸顯出在競賽遊戲中人性的各種面貌。飢餓遊戲第一集後就不再好看,這部卻是每季都有驚喜。

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 吸血鬼家庭屍篇 (播到第2季)
無俚頭的搞笑,因為熱愛電影發現有出影集時趕快找來看。

Brooklin Nine-Nine 神煩警探 (播到第7季)
好笑的情境喜劇。會有破案過程,但完全不是重點。重點就是好笑。

The Queen's Gambit后翼棄兵  (1季完)
很紅。可以順順的看下去。我想大家都喜歡看天才一步一步登向巔峰的過程。

The Boys 黑袍糾察隊 (第2季熱播中)
第1季很好看,用嶄新的視角去看所謂的超級英雄。不過感覺驚喜都在第1季結束,第2季我正有一搭沒一搭的追。


看大牌飆戲《The Undoing還原人生》


4星★★★★
Snowpiercer 末日列車 (播到第1季)
在末日中僅存、冰地雪地中不斷行駛的列車,以不同車廂區分不同社會階級,特殊的末日世界觀設定還蠻吸引我。跟電影版背景相似但人物故事不同。

I'm Not Okay With This 這樣不OK (播到第一季)
如果喜歡The End of the F***ing World應該也會喜歡這部,就是青少年莫名其妙的情愛糾結及彆扭的價值觀,還加了一些超能力的元素。

Good Girls (播到第3季)
女版的絕命毒師。沒有正宗的絕命毒師這麼血腥刺激,但多了一些女性喜歡的元素(更多的男女關係)。

The Good Place (4季完)
第一季蠻驚喜,後面就是平淡地輕鬆看,以情境喜劇而言有點不夠好笑。

Sex Education 性愛自修室(播到第2季)
青少年成長影集,可以順順的看,若喜歡這類型的劇,其實我比較推薦Atypical。

名字聳動劇情溫馨的《Sex Education 性愛自修室》

3.5星★★★½
Emily in Paris愛蜜莉在巴黎 (播到第1季)
輕鬆看,為了巴黎而看。

Dash & Lily 戀愛挑戰書 (第1季完)
輕鬆看,為了聖誕節而看。

Normal People正常人(播到第1季)
可能女生比較會有興趣,很細膩的呈現男女主角兩人一下愛、一下不愛的過程。



超有聖誕氣氛的《Dash & Lily 戀愛挑戰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