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1年1月13日 星期三

往極簡生活邁進之路(達成率40%):彷彿被開了天眼

先從我如何(夢想)成為一個極簡生活者的契機談起。

從「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啟蒙→極簡生活達成率10%
我先承認像我這樣懶惰的人,從小房間也是一團亂,因為我不覺得亂有什麼問題,只是要小心別被別人看到。但我覺得這本書一個很洗腦、很令人心動的概念就是:只留下令你心動的事物,自然就會被幸福包圍。
我曾試著照著書中的做法,把所有衣服全部拿出來,準備一件一件撫摸是否令我心動或是要無感丟棄。
.......................
我被眼前的衣服小山丘嚇到,根本沒辦法像李宗盛那樣越過山丘!把每件拿起來感受時,也讓擁有選擇障礙的我陷入天人交戰。最後總算越過山丘,也真的差不多要白了頭,我再也提不起勇氣再次執行怦然心動的整理魔法了。
從這本書起,我大腦裡植入了斷捨離的概念,並開始將美好生活與整齊的環境做關聯

讓我下定決心追隨的「我決定簡單的生活」→極簡生活達成率30%
比起去感受每件物品心不心動,這本書的做法能更簡單的讓我擁有理想的居家環境,可以說是懶人的生活哲學。從源頭起,只購買跟留下必要而不是想要的東西,東西一少,打掃就變得很輕鬆,也沒有多餘的雜物增添煩惱。
這本書明顯的降低了我的購買欲望,以前的我,喜歡藉由購物紓解壓力,買個小東西也高興,而現在的我,會開始思考買了東西後,會佔去我屋內的空間、造成打掃的困難、還有丟棄時的掙扎,也就減少了購買的頻率。

持續透過加入社團、閱讀相關書籍修練自我→極簡生活達成率40%
自從決定追求簡單生活的目標後,我加入了FB社團「斷捨離/極簡主義的生活分享」、「日式簡單生活」粉絲頁,也看一些相關書籍增加實務執行技巧。常常看一些其他人的照片分享,會培養對於空間整潔的敏銳度。樣品屋之所以美,很大的重點是沒有雜物,東西一多,漂亮的裝潢也是徒勞;反之,東西少而整齊,簡單的裝潢也能成為令人嚮往的居住空間

現在的我,還不敢說自己是極簡主義者(被我老公認證:我只是「一般人」)。但彷彿被開了天眼,漸漸地能夠分辨雜亂跟多餘為何物
我還是買不少衣服(從衝動性購物,變成多想五秒的衝動購物)、房間也不算太整齊,但是,只有我自己清楚,我大腦的信念已經被置換,很多的行為改變,都是從一個萌芽的小小念頭開始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丟東西後改變我的12件事!》

更多兩性/婚姻關係解析、追劇紀錄,請按讚醉生夢遊粉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