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1年10月1日 星期五

2021苗南海地景藝術節(上):通宵半日遊(慈惠宮小吃、通宵海水浴場、通宵神社)

無意間看見2021/9/25-10/24有苗南海地景藝術節活動,兩大展區分別是在苗栗的通霄跟苑裡,想想到苗栗真的很少造訪這兩個地方,就搭著藝術節的便車展開苗栗通霄苑裡一日遊。

通宵慈惠宮大啖小吃

查資料才發現原來通霄的煎包好像是經典,慈惠宮附近光是推薦的煎包就有三間:通宵王煎包、賴家水煎包、邱記水煎包。不過要注意時間,大多都中午前就關了,我們中午12點到,只剩下邱記水煎包有開。

邱記煎包

本來一直覺得水煎包是很普通的食物沒抱多大的期望,通宵的煎包有讓我驚艷!比起一般的水煎包,煎過的面積更大,加上皮不厚,吃起來更酥更香,內餡還有滿滿的韭菜跟冬粉。

另一個也很多人推薦的廟口阿嬤臭豆腐,對我來說臭豆腐外皮實在是炸得太老了,大家可以從照片中感受到皮有多皺,真的很有阿嬤感搭配的酸菜雖然不錯,不過老實說還是泡菜比較搭。

廟口阿嬤臭豆腐


通霄海水浴場:邊看海邊欣賞藝術

苗南海地景藝術節的主要展場,地景藝術裝置數量最多,還有藝文市集。不過藝文市集大多是農場品,比較不是一些年輕人愛逛的文創商品。一旁還有音樂表演,當天是苑裡聖心樂團的演奏。

這區就有20幾個展品可以邊走邊看,還蠻多有趣的藝術裝置,像是這個「消失了-石虎」,用冰塊製成石虎的造型,隨著時間流逝冰石虎也逐漸融化消失了,相信本來應該雕得很美,可惜這個藝術裝置很切題的消失了

苗南海地景藝術節—消失了-石虎

「心的觸角」還蠻文青風格的,可以藍天大海為背景拍出一些比較有意境的網美照。

苗南海地景藝術節—心的觸角

其實通宵海水浴場園區感覺有點欠缺整理,沒救生人員,也沒什麼人在戲水,園區的建築、淋浴間看起來都老舊的讓人不太敢使用。不過整個園區還蠻空曠的,是個避免人潮擁擠的防疫出遊好選擇。

通宵神社:暫離一下藝術節,我先飛趟日本

通宵神社雖然沒有參與這次的藝術節活動,但還想再多探索一下通霄,可以順道來這參觀,不用10分鐘的車程,就能瞬間從苗栗飛日本。

通宵神社

身在日本的幻覺大概是定睛一看就消失的程度,神社老實說很小,疫情期間內部也沒開放(內部看起來也很小),所以可能10分鐘就看完了!不過可以沿著旁邊的坡道繼續往上,可以看炮,還可以俯瞰通霄!

通宵神社

通宵逛完,本來考慮回家了,後來想想還是去苑裡看看另個展區,畢竟想想我還真沒去過苑裡。最後很慶幸還好有去,苑裡的展品更讓人驚豔,還有我從未去過的秘境。

我想就留到下篇再分享了:2021苗南海地景藝術節(下):苑裡半日遊(苑裡濱海藝文中心、心雕居、垂坤買零食)

更多兩性/婚姻關係解析、旅遊紀錄,請按讚醉生夢遊粉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