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

當假日夫妻變禁閉夫妻:同居生活的利與弊

大約半年多前我還是偽單身的假日夫妻(參考:假日夫妻:如何不讓伴侶忘記自己的存在),轉眼間,已和老公進入籠中夫妻半年了。我們暫租了間約11坪無隔間有廚房的房子,基本上就是一起住在一個大正方形裡,除了關在廁所,眼角餘光幾乎都可以瞥見對方。而這中間,誠如大家所知,台灣進入了三級警戒,於是我與老公又得以更密集的處在這個大正方形裡。

雖然我們目前還算和平的相處,但還是有需要調適的地方如下:

1.有一種髒是只有他覺得髒
對乾淨的標準不一,應該是很多夫妻摩擦的第一步吧。不少時候,在我覺得整潔程度還在可接受的範圍時,勸老公放鬆一點,他就會強調他比較「愛乾淨」。吃完飯後想好好休息,他就拿著一個拖把在你旁邊用力的拖,好像要拖到你良心不安。

還能怎麼辦呢,只能在他用力拖地時盡量不檔路,偶爾逼自己起身幫忙

2.缺少獨處的時間
需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時,只能在心理上盡量當作對方不存在,偶爾從另一個世界(其實就在旁邊)會傳來聲響,就含糊地應幾句就行了。像有時我會旁若無人地高聲唱歌,他偶爾會反映太大聲,也是一樣,不予理會就可以了(?)。

3.金錢價值觀的歧異
每個人願意花錢的東西跟程度都不一樣,講到錢真的很尷尬呢,比較愛存錢的人可能就會對比較重視生活質感的人的花錢方式有意見。還好現在我們就各自負責特定項目的開支,像我比較重視吃就負責飲食的花費,各司其職適得其所。

以上就是一些需要調適的地方,還好目前還不算是無法跨越的巨大鴻溝,所以還是得以維繫下去。其實住在一起還是有些好處,就簡要的說明一下,讓害怕同居的人有一些正面思考

1.有人能補上你不想處理/不擅長的部份
像是打蟑螂、換燈泡、搬重物等等

2.生活比較上軌道
一個人的時候可能會過得太隨興,兩個人多少能產生互相制衡的效果(前提是不能找太脫序的對象)

3.有人陪
像我前陣子看完奧運超想打桌球,但那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的事,老公就突然變得超級重要。

總之日常生活似乎就是這樣還過得去,心底陰暗面的部份也許日後會再分享,請持續FOLLOW按讚醉生夢遊粉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