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找營養師減重第二個月—跑去旅遊大吃及2022澎湖美食推薦

不知不覺找營養師控制飲食也兩個多月了,我就這樣瘦了6公斤,但儘管如此還是個胖子,暫時還沒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前情提要—背水一戰系列:找營養師減重第一個月心得)

這過程雖然不到很痛苦,但也開始乏了,尤其營養師還會一點一滴的縮減我每天可吃的份量😤。就在此時,也迎來了早就計畫好的四天三夜澎湖旅行。委婉地跟營養師說我必須要去體驗當地的美食,營養師給予我的彈性作法如下:盡量不要吃太油、太甜、睡前三個半小時不要吃東西,不需要做飲食紀錄但還是要把每天吃的東西拍照回傳。其實還是有給我建議的飲食份量,但因為不用記錄我也將那份量拋諸腦後了。

帶著一點理智,我飛到了澎湖,然後在四天三夜的旅程中,逐漸放飛自我


以下是我傳給營養師看的食物拼貼照夾雜零星的澎湖美食推薦
  • 第一天還算克制,一整天吃的食物還可以用六宮格拼貼,明顯破戒的是吃了起司蛋糕、還有醬汁明顯過鹹的牡蠣飯。


癮餐廳👍:味道很有層次,可惜這次只吃了早午餐。
及林春咖啡館👍:公園內的海景咖啡館,在這休息一下看海喝咖啡很有度假感。

  • 第二天吃的食物已經從六宮格進階成九宮格了。吃了久違的炸物蚵仔酥、海菜煎餅,還有八寶仙草冰,都是被禁止的高油高糖食物。


紫玉仙草👍:真的蠻好吃,八寶仙草冰有八種料,我還點了一堆圓類超飽,每種都又Q又有嚼勁,吃完以後覺得這破戒蠻值得,更加堅定我要衝撞飲食控制的枷鎖

金子手作鮮食(七美島上)👍:480元就能吃到無菜單料理,小卷米粉超鮮甜,而且上菜時有些料理會有小驚喜感。

  • 第三天,沒有意外的,吃的食物進階成十二宮格了! 吃了禁忌食物海膽蛋炒飯(好久沒吃炒飯),然後又跑去吃另一家玉冠仙草冰,確定了還是紫玉仙草比較好吃啊。


鮮食堂海鮮蒸鍋👍:點雙人痛風海鮮鍋其實真的很普通,海鮮也沒很多,但是,用海鮮湯汁續煮的海鮮粥好好吃啊,我大概吃了四、五碗吧,整個澱粉力大爆發

阿虹的店👍(鯨魚洞附近):小管麵線的味道其實我覺得還好,沒有很鮮美,但是麵線吃起來像絲綢一樣滑順。

  • 第四天,還好是搭下午兩點的飛機,不然若又進階成十五宮格一張照片真的拼不下了。離開澎湖前還是吃了燒餅油條、飯糰、蛋糕、燒肉等禁忌食物。不過即使是名店鍾記燒餅、二信飯糰、馬路益燒肉飯,都好普通啊,真有種我為什麼要浪費熱量在你們身上的枉然感


麗洋手作伴手禮👍:剛好在民宿旁邊買兩塊吃吃看,沒想到味道蠻紮實而且價格又不貴,還有當地特色的仙人掌千層蛋糕。


回來後雖然胖了0.9公斤,但還是覺得很值得,而且恢復飲食控制3天後,我又瘦了0.7公斤!這個小經驗告訴我,一時大吃的胖不是胖,不需要因此走向自暴自棄的不歸路,充電(澱)後,也更有能量面對剩下10個月😭的減肥之路了。

更多兩性/婚姻關係解析、生活體悟,請按讚醉生夢遊粉絲頁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