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我去了世界七大自然奇景的大堡礁,但海裡跟我想得不太一樣 2019.12

自從買到了飛布里斯本的特價機票,就開始調查雪梨跟黃金海岸的景點。
直到老公一句:「去澳洲不就要去大堡礁嗎。」
想想,好吧,既然它曾被CNN選為「世界七大奇觀」(雖然後來瑞士重辦的票選裡已落榜),那就去探探究竟吧。

不過還是被「雪梨才是經典」、「都飛到布里斯本當然要去黃金海岸啊」等種種念頭纏繞,於是就展開了在澳洲飛來飛去的行程:


布里斯本→飛凱恩斯(3天)→飛黃金海岸(3.5天)→飛雪梨(5天)→飛布里斯本
光是在澳洲本土就搭了四次飛機,在不能出國的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划算啊(誤)

大堡礁有許多可造訪的島,畢竟只有3天,我們就參加了大冒險號的綠島+外堡礁一日團。立刻將場景跳至出發當天吧!

第一個目的地是綠島,因為只停留一個小時,我們就沒浮潛,只在島上走走。
這裡比台灣的綠島還小,大概過了半小時就有點不知道要幹嘛,
只能靜心欣賞漸層的海色。




接著搭船來到了外堡礁,船會停在海中間,讓大家能在那塊區域浮潛。



我們先來搭半潛艇,隔著玻璃欣賞大堡礁的海底風光。

看看我拍的大堡礁的照片,是否相當滅火,希望這照片不會影響大堡礁的觀光人次實際浮潛時,看到的跟這照片其實不會差太遠,就是真的很多珊瑚礁,但都沒顏色,我親眼見證了珊瑚白化的嚴重性啊。


連魚都很少看到彩色的(淚),
我真的不是飛來這看美景,而是遠赴重洋來感受地球暖化的嚴重性啊

不過浮潛時還是很心曠神怡的,到處尋找鮮豔的魚類跟有顏色的珊瑚。
老公可能怕我隨大海漂走,一直緊緊地牽著我的手,彷彿回到熱戀。

比較扼腕的是,上岸時自助餐都收走了。
都是老公說先浮潛完再來繼續吃,害我沒吃到蝦子!
在此除了環保議題也要呼籲大家,要注意自助午餐的結束時間啊

回程時在船上買了一張貴桑桑的照片,沒辦法,這是唯一浮潛時的照片。雖然照片裡連隻魚也沒有。



其實心中還是有點納悶,這真的就是名聞遐邇的大堡礁嗎? 再看一張我拍的失敗照。



也許有一天再去大堡礁其他地方潛潛看了(通常沒這一天)。
在澳洲時正好看到帛琉禁止攜帶防曬乳入境的新聞,
看看白化的珊瑚,想想自己又不是什麼世界遺產,黑一些真的沒有關係的。
突然頓悟我此行的任務不是擔任大堡礁的觀光大使,而是替珊瑚白化發聲的環保大使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