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如何不做一個失能的長媳:適逢小叔大喜之日

身為一個失能(全身健全但沒有辦事能力)的長媳,
遇到小叔結婚這等大事,自然不敢大意,
早早就開始擔心當天要如何裝忙以顯示自己不是失能的媳婦

婚禮的前一晚,想說先問問明早要幫忙什麼,以免一不小心睡到自然醒直接去參加婚禮。
婆婆一說早上要煮湯圓,我一愣,糟糕,沒煮過,還好後來婆婆說姑姑會來幫忙煮。
婆婆又說,大概就削個蘋果吧,我稍微放心一點,想說削蘋果我應該還可以,就忐忑的去睡覺了。

一早,姑姑、嬸嬸、婆婆都擠在廚房,我很快就陷入了不知要幹嘛的窘境。

終於,婆婆拿出了蘋果,我立刻向前要幫忙削。


削的時候想到好像削蘋果要削一圈皮不斷才算是完美,於是我慢條斯理的一圈一圈的削著。

旁邊的人開始準備鹽水說蘋果要泡過才不會變黃, 我一邊削心裡還在想:「等下削完要整顆丟進鹽水裡,還是要先切過再丟呢?

終於削完了一顆(彷彿過了一世紀之久),我跟婆婆說蘋果裡面有碰撞的痕跡,

婆婆說:「這個要削深一點,還是我來削好了。」


於是我唯一的工作也沒了,婆婆接手後飛快的削著蘋果削完後又迅速的切好丟進鹽水裡,

看著婆婆俐落的動作,看來我剛緩慢而完美的削著蘋果應該早已讓她按耐不住,

也幸好,婆婆有接手,不然我剛若將削好的蘋果整顆丟進鹽水,在場的婆婆媽媽應該會全部傻眼。


在廚房準備時還有個小插曲,姑姑問我說:昨天回來的嗎?

我說:對啊 ,昨天晚上回來的。

姑姑有點驚訝的口吻:昨天晚上才回來啊。

我這才驚覺不小心誤入別人挖好的坑,原來我該提早請假回家幫忙啊(從沒想過有這個必要性)。


總算早上的準備貌似告一段落,此時得知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婆婆說新秘要畫婆婆妝還要加價,她覺得不需要就拒絕了。在旁邊的嬸嬸姑姑開始七嘴八舌討論,建議我可以幫忙畫。


於是,我真的扛下這重責大任,也是第一次,我與婆婆的臉如此靠近。 化妝過程如下:

1.底妝:還好我平時皮膚較差,很常在遮瑕,大手一揮,很快地將婆婆的斑蓋住及上了粉餅,幫助婆婆脫離黃臉婆的行列。

2.眉毛:也沒修毛刀之類的器材,只能順著婆婆的眉型畫,以微微的八字眉作結

3.腮紅:小菜一碟,也沒失手將婆婆畫成金童玉女

4.眼妝:實在不敢挑戰眼線,怕不小心戳到婆婆眼睛,但仍試圖挑戰眼睫毛。照理說化妝時我應該嘴甜的說些「媽,你皮膚真好」的奉承話,但我只脫口而出:媽,你睫毛真短。」

事實是,我沒看過這麼短的毛,短到睫毛夾都夾不太到睫毛,睫毛不翹,更加難刷, 好不容易刷上去了,婆婆一個眨眼,眼睛下方黑成一片,簡直慘不忍睹。

我反覆擦拭還弄不乾淨,只好又遮瑕又撲粉,一直在婆婆眼周抹來抹去(應該被我弄出了幾條細紋)。


一陣胡搞瞎搞後,只能說看起來還是比素顏好點,但也不敢再細看下去。 只能安慰自己,至少今日的長媳貢獻度,從一顆蘋果進展到一張臉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