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假日夫妻:如何不讓伴侶忘記自己的存在

雖說假日夫妻多有不得已的理由,但老實說不時會浮現「其實這樣也不錯」的念頭呢。平日享受一個人的逍遙,需要時能得到心靈的慰藉,假日又有約會的對象,簡直是同時享受了單身跟婚姻的好處。

但前提是這婚姻要維持得下去,雙方還記得自己其實已婚,撇步如下:

1.約定彼此都能接受的見面頻率

剛結婚時,身邊有些長輩會預設我們應該每週見面,但我們還是維持遠距戀愛時的見面頻率:兩週一次。難得的週末如果每週都花在另一半身上不免覺得可惜,承認吧,有時我們就是想要自己一個人躺在房間耍廢。
而且更實際點來看,存錢也是重要的,畢竟高鐵不便宜,在此也認真建議高鐵推出「遠距夫妻優惠套票」。
老實說,我跟老公剛開始遠距時,要分別時我也會落淚的,但漸漸地,你會習慣這個見面頻率,然後大腦也自動調整成快兩週沒見時才會開始想念。

2.儀式性的刷存在感

早上起床的morning call、下班時道別、睡前聊天,以及不定期的吃飯菜色照、出遊景點照...等。其實這些儀式很多都是我老公建立的,因為他本身是個愛報備的人,一開始他下班時丟我說BYE BYE,不得不承認我心中掠過一絲念頭「跟我講這幹嘛」,但我認真想想沒有這些儀式,可能一整天下來你根本忘記自己有老公(?)。

3.每日有質量的聊天時間

我想這是避免彼此心靈漸行漸遠的重要互動,基於這重要性我覺得這互動至少要有30分鐘。我所謂有質量是說兩人是真的在聊天,不是各做各的開個視訊而已。

4.掌握彼此行蹤

我們是只有共用行事曆,但其實GOOGLE地圖也有人稱抓姦利器的「分享即時定位功能」呢。平日彼此各自有聚會,也會跟對方說,否則,again,真的很容易忘記自己有老公呢。

5.善用假日夫妻優勢,化危機為轉機

相較每天相處的夫妻們,假日夫妻一個人的時間真的多很多呢(驚喜貌)!當然,偽單身的生活不是讓你去外面與其他異性廝混,而是讓你有更多時間經營自己的生活。你過得越多采多姿,也才有更多的話題跟另一半聊天,不然每天的視訊哪有話題呢。
此外,因為週末是難得的見面,每次的見面應該都經營得像約會一樣,而不是像老夫老妻一樣軟爛在家裡,這樣一來,戀愛的甜蜜感覺又苟延殘喘了下來,真的是彷彿過著情侶般的生活。
以上是個人假日夫妻經驗談,好像還過得去,但前提是沒小孩、沒小三,所以假日夫妻真的不是長久之計啊!

傳說中戀人牽手走過就能永遠在一起的天使散步道

更多兩性/婚姻關係解析、旅遊紀錄,請按讚醉生夢遊粉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