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1年4月16日 星期五

全職媽媽的悲哀? 論伴侶圈圈的重要性

看完「大腦依戀障礙:為何我們總是用錯的方法,愛著對的人?,特別認同作者提出的「伴侶圈圈」概念:伴侶圈圈是由伴侶所創建的親密環境,在這個圈圈裡,你們可以向對方放心求助、互相依賴、彼此示弱。

我想這也是我們總是在尋找真愛的原因,人類天性中渴望一個能夠感受被愛的安全地帶

剛好前陣子在PTT看到一個貼文「全職媽媽的悲哀」,引發網友兩派評論大戰,也讓我忍不住以兩性部落客之姿加以評論。

全職媽媽:連自己想要的東西都買不起,還要被老公在外人面前洗臉
  1. 全職媽媽和老公一起去挑月中拍的寶寶寫真。出發前,老公說錢他會帶。
  2. 挑片中,老公一直嫌照片醜,不符價值。
  3. 結帳時,107張照片/$15000,老公說太醜不想付錢。老婆哀求,說她會自己付,但沒帶錢包,請老公先幫忙回去再轉帳。
  4. 在業務面前僵持不下,老婆一直說她回去會給,老公堅持不代付,老婆就情緒潰堤哭了。
沒想到另一則網友回文,讓多數人大呼中肯,轉而認同老公。
網友回文:老公只是嫌貴扮黑臉,全職媽媽小劇場太多
  1. 先生出門前說錢他帶  但他出門前可能知不知道價錢這麼貴
  2. 中間一切過程只是為了「不想付錢」想先離開現場,就跟那些在玩具店、菜市場把小孩拉走的媽媽一樣。
  3. 沒想到老婆一直拗老公,甚至搞到暴哭,跟那些倒在玩具店地板上跟媽媽哭鬧的小孩一個樣。
偽兩性部落格客觀點:先別管寫真是不是賣貴了,婚姻問題的核心是關係啊
看完一大堆討論寶寶寫真到底是否太貴以及關於老公殺價手法的討論,只覺得婚姻中爭執的核心,從來就是「關係」本身啊。
  1. 一個平等而互相尊重的婚姻關係中,應該不會有需要「苦苦哀求」的時候。 將另一半視為吵著要玩具的小孩,彷彿認為自己與伴侶是「上對下」的下關係。
  2. 與其探討與商家的「殺價手法」,應該思考的是與伴侶間的「溝通技巧」。面對想法相異的時候,如何在讓對方感到尊重的前提下取得平衡點,而不是直接在外人面前不留餘地。
  3. 雙方要有守護伴侶圈圈的共識。若沒有將對方的安全感、信任置於優先考量,很容易就會像文中這樣在關係中,讓另外一半感覺被「踐踏」。當圈圈變得千瘡百孔,無法從中感覺到被愛與接納,婚姻就會變成像是牢籠。

其實像老公這種白目的生物,三不五十就會迸出一些逆耳的話,所以平時還是得慢慢鞏固伴侶圈圈,確保雙方都能夠得到充分的安全感,才有辦法繼續在婚姻裡互相傷害吧。

支持新銳兩性部落客,別忘了按讚醉生夢遊粉絲頁

大腦依戀障礙:為何我們總是用錯的方法,愛著對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