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1年4月11日 星期日

南投文青小鎮草屯一日遊:毓繡美術館、台灣工藝文化園區



來過南投幾次,還真沒來過草屯,原來此處是個文青小鎮,藏有毓繡美術館、王英信美術館還有台灣工藝文化園區,可以一整天都沉浸在藝術裡。

台灣工藝文化園區:超大園區免費參觀
園區內有地方工藝館、生活工藝館、工藝資訊館、工藝文化館、工藝設計館,實在是太豐富了,可以在這消耗很多時間。
台灣工藝文化園區,也有大片草地可供打滾

工藝資訊館內有圖書館,也有童書閱覽區可供父母把孩子丟在那自主學習。我愛這區雜誌閱覽區,各種藝術及生活風格類型的雜誌,還有提供沙發能讓人久坐不起。
台灣工藝文化園區:工藝資訊館內閱覽區

旁邊還有扭蛋膠囊咖啡機,一次30元,不過泡出來很小杯,而且口味是碰運氣。



工藝文化館內有展出當代工藝文化作品,不是只有一些老派工藝品。
工藝文化館展覽作品

因為園區太多館,建議可以先上官網看看對那些主題比較有興趣,否則會像突然被丟進迪士尼樂園一樣茫然不知從何玩起(也沒這麼有趣就是了)。

毓繡美術館:空靈的清水模藝術建築
參觀毓繡美術館需要先上網預約,門票免費,有提供100元的語音導覽機器。這裡讓我想起日本直島的地中美術館,都是遺世獨立的清水模建築,文青感也很濃厚,不過安藤忠雄打造的地中美術館,與自然地形的結合及光影的表現更是一絕(油然而生想飛奔去日本的心情)。

還是先繼續在好山好水的南投參觀。


毓秀美術館有三層樓的展覽空間,內部現代化的俐落設計,又能適時引入山林,因為有管控人數,能讓人很舒心又專注地在欣賞作品,參觀完真的有被療癒的感覺。
照片來源:毓秀美術館官網。當期展覽「近山:何以為界」


旁邊還有一間百書咖啡廳,沒去數是否真的有一百本書,但確實有很多有趣的選書,可以在這裡閱讀放鬆,裡面的甜點跟飲料都一般般就是。
毓秀美術館內的「百書咖啡廳」

我在這讀了「觀察的藝術」,裡頭有許多能上你生活得到啟發的觀察小活動。像是「讓你的世界充滿神靈」,想像手邊的釘書機、原子筆、食物裡頭都住了一個小小的神,就能夠用一種「日常神聖」的方式去看待每一個物品。

米香哥蝦仁飯:受蝦仁飯之神眷顧的街邊小店
最後就插播一個中午在草屯吃的米香哥蝦仁飯。在簡陋凌亂的小店面裡,應該是藏有個小小的蝦仁飯之神,讓每碗飯努力飄香、並對蝦仁們施法以保有恰好的彈性、閃亮的油光。
米香哥蝦仁飯(100元)

題外話,大熱天店內沒開冷氣、桌面都沒收沒擦,我想真的是要有蝦仁飯之神眷顧才能讓人願意耐住性子坐下來慢慢品嚐。

盡量不要點「游向你心裡」這碗裡面應該沒有小小神靈,內容物就是蜜汁小魚乾,然後吃起來硬梆梆。

一天參觀太多藝術品也是會乏的,這次沒時間造訪王英信美術館,也是個需要先打電話預約的景點,我想就留待下次造訪草屯時再訪了

讓你的世界充滿神靈按讚「醉生夢遊」,每一個讚都將傳遞小小聖光。

#遊記#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