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是大仁哥還是大豬哥? 工具人自救守則

看到最近爆紅新聞,網紅人妻十三瑜幫「6年純友誼」好友徵友,文中提到男閨蜜種種付出,連婚後都學會幫她顧小孩,不禁納悶這就是異性的純友誼互動嗎?那我真的沒有異性朋友,只有異性熟人。

我的異性朋友沒人對我這麼好啊,有的話早就跟對方相擁而泣我也承擔不起。就算異性朋友偶爾對我施以小惠,也要盡量找機會回報,這才是做朋友的基本啊。

遙想起和老公交往前還算是有點交情會聊天的同事。有一次在茶水間遇到,正好當時我即將要換辦公室,便隨口問他。

我:「要不要幫我搬東西。」 他:「不要。」

真的是「斷然拒絕」。而且沒有在開玩笑。是真的不要。 後來在一起後我搬過兩次家,都盡量給他搬,算是一種遲來的報復。 所以說呢,不用當工具人也娶得到老婆啊。但如果你已經像文中男性閨蜜那樣,付出到需要被公開表揚,這邊也列出幾點工具人自救守則供參:

  1. 想和你交往的,不用苦苦當工具人也能交往需要你苦苦付出才能有結果的,就要有心理準備在一起後要能維持同樣的付出,畢竟她願意與你交往的原因,可能就是喜歡你無怨無悔的付出。
  2. 有了另一半後,即刻對女性閨蜜展開失聯行動即使你甘於成為工具人,但沒有女生能接受另一半這麼大愛。若我老公有這種超乎常人友誼的異性閨蜜,真希望他們立刻絕交老死不相往來呢
  3. 若你真的相信付出會有代價,那就設停損:不設停損會怎樣呢?就會再一次受傷啊。(參考來源:溫嵐《傻瓜》)。就算你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情感,但至少能減少付出跟互動的程度,付出越多,會想討回更多,只是加深了執著。
  4. 當你覺得非她不可,及早治療自己的天命真女症:一個不愛自己的人怎麼會是自己的天命呢? 就像我一直覺得非金城武不嫁,大家也會勸我要看醫生吧。「可是我真的再也找不到像金城武這麼帥、這麼溫柔的男生了」→是不是想敲醒我,是不是!
最後也呼籲曾被「我可能不會愛你」洗腦的男男女女,大仁哥跟大豬哥有時只是一線之隔,拒絕成為別人眼中的癡漢,只需成為自己伴侶的大仁哥,把付出留給懂得珍惜的人

更多兩性/婚姻關係解析、旅遊紀錄,請按讚醉生夢遊粉絲頁

我可能不會愛你劇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