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2021台中新社一日遊:櫻花、薰衣草、茶花,還有香菇

最近櫻花照大肆攻佔社交軟體,其實2021薰衣草節也開始了(2021/2/16-2021/3/31),不需要在紫色浪漫或是粉色燦爛中舉棋不定,安排新社一日遊,櫻花、薰衣草還有各種花(和香菇)都能一網打盡

一日遊行程如下:新社櫻花新秘境→桃李河畔吃午餐→薰衣草森林→百菇莊

第一站:新社櫻花新秘境
GOOGLE地圖上的名稱就是這麼簡單直白易懂,免門票就能參觀,花個十來分拍拍櫻花照,欣慰自己今年有跟上看櫻花的潮流,就可以安心離開了。


第二站:桃李河畔吃午餐
新社有很多景觀餐廳,我們這次選了桃李河畔吃午餐。228連假沒預約的我們,大概等了45分鐘才入座,不過也無妨,可以先在園區悠閒漫步欣賞花卉。
有能欣賞大自然的戶外座位區,適合呼朋引伴共享美食美景,但記得先訂位。


查資料時發現這裡白雪木盛開的時候蠻美,可惜來的時候只有茶花開得比較茂密。

這次點了酸菜鍋和菇菇養生鍋。很多菇類,也比較少火鍋料,湯頭還蠻清甜的,不會踩雷。


第三站:薰衣草森林
可折抵一百元的門票先拿來換冰淇淋。薰衣草口味真的充滿薰衣草精油的風味,喜歡聞但真的不代表就會喜歡吃,比較推薦紫梅優格。

來看看薰衣草節的薰衣草吧,還有期間限定的可愛萌熊。


薰衣草森林的重點,除了薰衣草,還有森林啊,來聽樹說話吧


真的會說話喔,在森林裡藏了很多台詞,還會唱COLDPLAY的歌


擁抱森林就像擁抱母親一樣


正在擁抱母親的男子(媽寶?)


第四站:百菇莊
看了太多花,來百菇莊看點菇轉換心情吧(其實是回去的路上剛好經過,有停車場很方便不彷下來看看)。
還有販賣菇類小吃,這邊菇菇很多汁喔,我吃鹽酥綜合菇吃到口腔燙傷就是最好的證明(真的不能太趁熱吃)。

這邊還可以採香菇,還挺特別的,和早上的櫻花林、薰衣草田比起來,菇菇場看起來真的很接地氣



最後買了種菇DIY太空包回去。秀珍菇太空包買回來一週後,就開始密集的小菇菇,看著它們有種很微妙的心情,介於噁心與暢快之間的感受

總之看著菇菇長大的心情還真奇妙啊,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它長大的樣子。想要追蹤菇的動態,可以按讚FB「醉生夢遊


#遊記#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