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新手廚娘的入門食譜分享:洋蔥炒蛋、韓式辣醬炒豬肉鮮蔬

結過婚的人應該都經歷過這段,開始熱衷於煮菜覺得要來認真經營自己的小家庭。結婚兩年後,我和老公總算開始進廚房了!

先利用週間,練習過煎雞胸、炒花椰菜,選了個週末早晨,我們終於認真完成了三菜零湯。請先來看看成品,儼然就是一般飯桌上會出現的料理(不然呢)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初學者也能做的食譜吧。
是的,因為本週不知道要寫什麼,所以煮成這樣也是硬要寫食譜喔! 廚藝精湛的朋友們還是可以看看分享回想起初入廚房時的懵懂(?)。

三杯杏鮑菇:出自只會煮泡麵的男子之手,既粗獷又直接的口味(意指完全沒入味)
是不是直到我寫出來大家才知道這是三杯杏鮑菇。傳給朋友看時,朋友說是「薯塊」嗎,結果我笑太大聲被老公發現,導致他信心受創嬌嗔下次不煮了。其實白飯也是老公煮的,算是相當成功。因為這道是老公不知怎麼弄出來的,所以食譜就先略過。



洋蔥炒蛋:簡單到令人雀躍的新手零失敗料理
被炒出來的金黃色澤感動到,雖然洋蔥炒得不夠軟也無傷大雅,溫潤的蛋香佐上鮮甜的洋蔥,是道一入口就立即被溫柔包覆的家庭料理

食材:洋蔥半顆、蛋兩顆、蔥一些
1.蛋加一小匙鹽後攪散成蛋液備用
2.倒油,洋蔥跟碎蔥拌炒直至洋蔥軟化
3.放入蛋液拌炒後起鍋

韓式辣醬豬肉炒鮮蔬:或許也可稱作韓式炒鮮蔬佐豬肉碎片
是否沒講大家不會發現它其實是韓式,雖然辣醬的紅色色澤沒出來,不過仍保有韓式的重口味特色,也是一道白飯殺手。而且直接把半顆高麗菜丟進去炒,就不用另外再煮青菜了好方便。(題外話,一盒肉片配高麗菜半顆其實真的蠻多的,幾乎變成一道韓式炒鮮蔬佐豬肉碎片,不過有排便困擾的就放膽丟進去)


食材:豬五花肉片一盒、高麗菜半顆、洋蔥半顆、蔥兩根
醃料:辣醬一大匙,醬油一大匙,米酒一大匙,糖一小匙,麻油2/3大匙,蒜頭弄碎(3瓣)
1.豬五花肉與醃料揉勻後於冰箱靜置一晚。
2.倒油,下豬五花肉片並炒至表面變色
3.加入洋蔥、蔥段一起拌炒,炒出香味後,加50CC水,上蓋燜煮
5.加入高麗菜一起翻炒,最後起鍋前加入一小匙鹽拌炒

好的,今天的野人獻曝就告一段落,按讚粉絲頁「醉生夢遊」,也許之後會看見新手廚娘鳳凰展翅的蛻變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