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平易近人的登山步道:到台中竹坑南寮步道尋找貓頭鷹水男孩吧

想到週日早上要去爬山時,心中是否浮現一絲微微的抗拒,先唱個歌激勵一下自己:年紀輕輕,不該輕嘆息,走出戶外,讓我們看雲去

唱完歌,也該開始走出戶外了。上網搜尋平易近人的步道,盡量降低疲勞傷害。就這樣發現了竹坑南寮步道,離台中市區不遠,評論充滿好走、平易近人、老少咸宜等字眼,這就是我要的。

步道入口旁就有大停車場,爬山前也有一些食物小販可先進食補充體力。




很清楚的導覽圖,總長健走約105分鐘,可以消耗熱量約605卡呢。
竹坑南寮登山步道路線

健行攻略:
健行路線可以環繞一圈再回停車場,我們花了約兩小時,但整趟路都算好走,推薦可以走完!
我們是先走深藍色的主步道1→6,再走淺藍的C步道6
1回來,請注意,若先走淺藍再走深藍,需要向上爬一段好漢波,只是想爬山但不想太累(?)的人,一定要先走深藍再接淺藍啊!

這兒的步道鋪設良好,真的很好走啊,所以也看到不少人帶小孩來呢。

不過還是有階梯(廢話)。走主步道可以繞來觀景平台看看,雖然風景就是一般般,但登高望遠就是舒暢。

彷彿看到火災現場...清明將近,可能是一樁墓地火災。


這邊有開放很多人認養植物,所以會看到各種不同種類的植物,貓頭鷹水男孩也有認養喔(他誰?)

走到「古井」也有捷徑可以直接接到C步道,可以少走個半小時吧。不過老公說「雙龍魚池」聽起來很厲害,就繼續走吧。
結果長這樣,真的有兩隻金色的龍,雙龍魚池,總算是見識到了(空虛)



往回走了,看看這好漢坡(121階),慶幸自己是往下走。


回去的路上一路平坦,到了下山的這一刻,就會覺得有振作起來走出戶外真是太好了。


追蹤按讚粉絲頁「醉生夢遊」,將持續挖掘好走步道、散步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